垃圾废物想写点什么。

【梁洲】《见照片如见面 壹》

超冷凉粥

无视电影部分剧情瞎几把写



尊敬的方五洲同志:

您好!

   冒昧地打扰了,也不知道寄给报社的信能不能转交给您。我叫李国梁,来自四川成都,您是登山队员,而我是一名登山爱好者。每每想起中国登山队克服重重困难登上了珠穆朗玛峰,我都感到十分高兴、激动,再次祝贺您和队友们成功登顶。在报纸上看到了中国登山队的报道后,久久不能忘怀。可惜身边什么相同爱好的朋友,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成为方同志的笔友,期盼着和您聊聊登山的故事。

   我最近也喜欢上了摄影,正在学习中,不知道以后能不能作为跟随摄影师和方队长一起登山。最后附上我的几张作品,是前几日拍摄的成都的秋景,前人们都说见字如面,在我这里是见照片如见面,拙作几张,希望您喜欢。

 祝方五洲队长与队友们身体健康。

 此致,敬礼。

 李国梁 1960年7月




尊敬的方五洲同志:

您好!

   距离上次给您写信已经三个月了,不知道信件有没有交付给您,姑且当作您已看过我的信却被我的唐突之言吓到而不敢回信,在此向您道歉。

   深秋以至,成都冷了不少,前些日子我甚至发烧咳嗽,在医院住了好些日子,想来身体不够强壮,不然为何吹点冷风就感冒了。这几天出院后一直在坚持跑步,想来能登顶珠峰必要拥有强健的肉体和不屈的精神。倘若您收到了我的信,不知道可不可以告知锻炼身体的技巧。看到报纸上讨论珠峰无录像的遗憾,我便开始畅想未来的某一天,由我来拍摄中国登山队登顶的画面,希望有一日我的愿望可以实现。再次附上我的摄影作品,见照片如见面,希望您喜欢。

 祝方队长和队友们身体健康。

 此致,敬礼。

 李国梁

1960年10月






尊敬的方五洲同志:

您好!

   没想到再次给您写信竟然是五年后的事情了,我如今在一家报社工作,是一名摄影师。您的地址也是同事之间的谈话中偶然知晓的,这么多年,我虽然已有了不通的职业但对登山还是不肯放弃,于是厚着脸皮向同事讨要了您的地址。也不知道曾经寄给您的信件是否传达到本人手里,所以我要再次向您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李国梁,一个登山爱好者,您的崇拜者。

   工作以后,四处奔波,曾经的爱好只能暂且一放,可每次午夜梦回,总能看到您的身影,整装待发地站在珠峰脚下,召唤我一同攀登。不瞒您说,我将您的相片与报道剪下来贴到了日记本的扉页,每晚写日记时都会望着相片沉思,每每注视您的眼神,都让我心中涌动难以言喻的思绪。

   您的境遇我已知晓,无论别人说什么,我都是您忠实的支持者、追随者、爱慕者。附上我的作品,上个月前往一个山里的公社采访,站在山顶拍下的落日与晚霞,见照片如见面,希望您喜欢。

 祝方同志身体健康、诸事顺遂。

 此致,敬礼。

 李国梁

1965年9月

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三日甜原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