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废物想写点什么。

【簇邪】一场风花雪月的事

娱乐圈au

然鹅我并不要了解ylq 全靠自己脑补


0.0

201x年的x月x日,黎簇作为吴山居成立后首推的艺人,出道了。


1.0

黎簇高考成功拿到了总分的二分之一,气得他爸立马放弃出差,抓着他一顿揍、又扔到杂货间反省,终于逼他答应了复读。

复读生过得很压抑。

他不爱读书,上课除了睡觉就是看窗外发呆。

放了学,拉着苏万一起踢球,或者去苏万家打游戏。


1.5

那一天是数学晚自习,黎簇翘课了。

他在校门口奶茶店里买了一杯奶茶,突发奇想打算从另一条路回家。

然后他就遇到了黄严——一个胡言乱语、走路摇摇摆摆的一身酒臭味的男人。

那人长得有点凶神恶煞,醉醺醺的,当街拦住黎簇时,他以为是打劫的,正打算掏出钱包认怂。


他自我介绍是星探,叫黄严,想请黎簇做他们公司的练习生。

黎簇一听就觉得是骗人的,懒得理他,躲开他继续往前走。

可黄严一直缠着他,还把名片塞他书包里。

他想跑。

黄严硬拽着他,掏出一只笔在他手臂上写字,他说:“这是我们老板的名字和联系方式,你在微博上一搜就知道了。”

黎簇扯了半天,终于把手抽出来。他迈开步子打算跑,可黄严死死地抓住他,黎簇没办法,只好冲着肚子给了他一拳,趁黄严痛得放手赶忙走。

可那个人居然还追过来,给了黎簇脑袋一拳。

这下把黎簇也惹恼了,黄严似乎酒劲上来了,站再他面前晃晃悠悠得不停倒腾两只脚,黎簇看到路边垃圾桶旁放了把破旧的、缺了跟腿的三脚椅子。

他走了过去,拎着椅子,对着跟在他背后的黄严轮了过去。

黄严趴在哼哼唧唧,没有爬起来。

黎簇把椅子摆了回去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条巷子。


临睡前躺床上玩手机,试图搜一搜那个号码找找乐子时,才发现被水冲得糊掉了。

他没把这事放在心上,很快就睡着了。


2.0

第二天他照常上学。

上午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,班主任杨精密脸黑得比往日更可怕,仿佛黎簇的数学考了个负数,但他们最近没考试。

杨精密问:“黎簇,你昨晚干什么去了?”

黎簇无辜的看着他。

杨精密说:“有警察来找你,你跟我来趟办公室吧。”

黎簇想,哇,我爸出事了。

他想,我爸是不是出车祸了,这个该死的家暴犯终于遭报应了。

他又想,怎么办,家里没钱,他妈又不管他,自己以后怎么过啊,去工地搬砖吗。


2.5

警察举着一张照片问他,“你见过这个人吗?”

黎簇一看,这不就是昨晚那个骗子吗,他点点头,“昨晚见过一次,他一直拉着我要我做什么练习生,我觉得是传销的,就跑了”。

他这话一说完,就听见有人噗嗤的笑出了声。

黎簇这才注意到警察身后还站了三个陌生人,为首的男的正冲他微笑,看起来挺可怕的。


那个男的嘴唇上长了一颗小小的痣,穿着皮衣,倚着一张办公桌,他说:“你好,我叫吴邪,是黄严的老板。”

黎簇问:“那个男的,黄……黄严怎么了?”

警察说:“你昨晚见到的这个人,后来窒息死亡了,可惜死亡地点没有监控,没办法看到巷子里发生了什么,希望小同学后面继续配合我们警方调查。”

黎簇惊魂未定的从办公室走出来。

“喂,小朋友!”

那个男人叫他。

他回过头,冷冷地盯着那个笑起来没有一点善意的人。

那个人问他:“想不想做艺人?”


3.0

那个叫吴邪的人说,“黎簇,你又不爱学习,要不要换条路试试。”

他还说:“你要是拒绝的话,黄严家里人找上你,我可没办法救你啊。”

黎簇说:“又不是我害死他的。”

吴邪说:“黄严死在他呕吐物里,你说黄严好端端的为什么会趴在地上了?”

黎簇吓得背后直冒冷汗,“我什么都没做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吴邪说:“你说得对,我家艺人清清白白,不是嫌疑犯。”

“跟不跟我走?”

“不跟。”

“不跟就举报。”


黎簇想,我能有什么办法了,我不杀黄严,黄严因我而死。

黎簇只好说:“我跟。”



tbc

最近灵感枯竭 脑洞有就是写不出来 

哭了



评论(3)
热度(67)

© 三日甜原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