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废物想写点什么。

【郭京千帆】《你好,1996》

激情产物 瞎打乱写胡言乱语

大意就是“我与无数个不同时空的你相遇 最终我与你相遇”的纯爱故事。


~~~



1996年的一个黄昏,天快要黑了,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中校的高一生郭帆从同学家出来,趁着街上的人潮未散去,他赶紧骑车回家。今晚他父母夜班会很晚回来,难得的机会,他借口去同学家写作业,吃了午饭就跑出去了。

太好看了,这是值得的,郭帆心里想,他甚至有一种将来也要拍一部这样牛逼的科幻片的冲动。


打开家门时,他突然发现家中的电视出现了一道不同寻常的红色闪光,空气中有一股煮牛奶的味道,这很不寻常,郭帆心想,按常理他应该关上门,坐楼下等他夜班的父母回来。可今晚的他居然毫不胆怯地大步走了进去,“谁在哪么?”他大声喊道。


“是我。”


居然还真得有人回应,是个他从未听见过的声音,甚至连口音都不是这的。


郭帆立马打开了客厅的灯,在灯亮的前一秒,郭帆承认自己在幻想看到一个同电影《终结者》里一样酷毙了的戴着墨镜的皮衣硬汉,最好还是端着一把加特林,然而下一秒出现的是——一个陌生的男人,个头不高,头发微白,穿着一件黑色的睡袍,半露出圆鼓鼓的胸部,正举着不锈钢茶壶笑眯眯地注视着他。


看来我是遇到小偷了,郭帆这下不知道该怎么做了,毕竟电话在那个神秘来客的身旁的小茶几柜上,开门逃走又看起来不太现实。


神秘来客却一脸惊喜的望着他,“你是郭帆吧。”他满脸笑意地走过来,“见到小时候的你可真好。”


郭帆往后退了几步,冷汗已经浸透了他的衣服。完蛋了,他心想,这神秘人把他家都摸得清清楚楚,看来他必定命丧今晚,呜呼哀哉,济宁市一中的好学生、优秀班干部、三好学生,老郭家的好儿子,未来的大漫画家、大导演,就要离开人世了,享年16岁。


“你的水杯在哪?”神秘男子问,他举起手里的不锈钢茶壶,“我在家正煮着牛奶了,不知道怎么就到你这来了?喝点热牛奶吧,喝完了好睡觉,你明天还要上学对吧。”


郭帆可不敢动,他紧紧地攥着书包带子,盯着神秘人的一举一动。


“我真得不是坏人。”神秘人自己从餐厅上找出了一个玻璃杯,将茶壶里的液体倾倒了出来,“我是从另一个时空来的,我没有恶意,而且我们还认识了。”

神秘人把那杯看起来是盛着牛奶的乳白色液体的玻璃杯递过来,示意郭帆拿着。郭帆摇了摇头,很显然他不会接过这个东西。

于是神秘人一点也不介怀的自己喝了。他坐在沙发上,两只手捧着玻璃杯,茶壶就放在茶几上,他的样子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,而且一直盯着郭帆微笑。


“你真的是从另一个时空来的?”郭帆还是忍不住问了,作为一个刚刚看完《终结者》系列1和2的年轻人,他真得会相信这通胡言乱语。

“你是怎么来的?”他又问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在煮牛奶的时候一恍惚,睁开眼就穿越了。”神秘客又给自己添了一杯牛奶,喝完后他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奶渍。


郭帆坐到了他的对面的沙发上,问到:“穿越是什么感受?”


神秘客思考了一会,说:“有点像剧烈的头疼,想吐想哭那种,持续了十几秒后突然什么感受都消失了,睁再开眼睛时就看到你了。”他顿了顿又说,“不过既然头疼是为了来见你,我觉得也可没那么难以忍受。”

他打量着这间屋子,问:“我来自2019年,郭帆小朋友,你在几几年?”


“这里是1996年。”郭帆指了指墙上挂着的电子钟,这个用扬帆起航的帆船与海浪装饰着的电子钟显示今天是1996年7月11日。


“那么你认识我?”郭帆问道,


神秘客很开心地笑了,他回答:“我不仅认识你,我们还很熟。”


“你不会是我儿子吧。”


“我是刘培强。”神秘客说,“这个名字你一定很熟悉,未来的你会更熟悉,是你创造了他,我很开心能够遇到未来的你,也很感谢未来的你坚持要我去饰演这个角色。”


郭帆敏锐地提取到了这段话的重点,“你是个演员,那我是导演吗?”


神秘客说:“你是个很厉害的导演,会很多人支持、称赞你,你拍了一部非常了不起的电影,中国电影史上独一无二的电影。”



钥匙钻动门锁的声音响起了,郭帆看了眼被打开一条缝的门,正想着怎么解释家里出现了一位未来来客,再一回头,对面的沙发上空空的、什么都没有。


但是玻璃杯却砸在地上,磕碎了。


郭帆将玻璃碎片捡起来,碎片上还残留着一点点牛奶,他想,我的的确确遇到了2019年的未来来客。


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天。

1996年的郭帆在日记里写到。
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日甜原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